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脱贫攻坚】“双节”里的分红金暖人心,添信心
2018-10-18 15:40:54 燕梦莹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听说今天不仅是重阳节,还是扶贫日啊?上次赶圩看到乡干部在街上挂了横幅、摆了桌子,很多人围过去问问题哦!”

“嗯,那天我也在那,领了好几份宣传单还有一些生活用品。”贫困户钟阿姨兴奋地说道。

你一言我一语,10月17日下午的谙下村村部热闹又温暖。贫困户早已各自找好位置坐下,焦急而又期待着,因为在这扶贫日恰逢重阳节的日子里,他们即将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分红金。虽然每年能领到两次分红款,每次750-1000元不等,但仍然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没有风险,不要出工,每次都能稳稳地领到750元,感觉真好。”

“回去可以给老伴改善改善伙食了,剩下的存银行去,哈哈。”刚拿到分红款的李大爷,一遍又一遍地点着手里的现金,开心的像个孩子。

据悉,此次分红大会,共发放了9500元,会上不仅给贫困户送上了节日祝福,还专门面对面、一对一地解答贫困户对扶贫政策存在的疑惑,与他们真心、真情地谈心谈话,了解他们下一步的产业发展及生活中遇到的难处,让贫困户做个明白人,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有力地激发了他们的内生动力,增添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大田乡 燕梦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