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看,泰宁的这8所“姐妹园”牵起了手,公办园与民办园携手向前走~
2018-10-10 09:58:56 刘会坚 张晓斌 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  


日前,泰宁县举行公办幼儿园与民办幼儿园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县实验幼儿园与祺欣幼儿园、丹霞幼儿园与迎宾幼儿园、金湖幼儿园与金星幼儿园、五谷幼儿园与小贝壳幼儿园,结对成为“姐妹园”,携手共进。

活动中,4所公办园分别4四所帮扶民办园精心准备了一节集中教学活动课。活动过程富有操作性、游戏性,有效调动了幼儿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幼儿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得到了拓展。

8所“姐妹园”对幼儿园管理、教学课程、环境创设等方面进行调研,交流探讨。公办园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向民办园派驻四位骨干教师到帮扶园挂职,担任民办幼儿园副园长兼党建指导员。

结对帮扶为这8所姐妹园搭建了联络沟通和合作交流平台,有效增进了幼儿园教师相互之间的学习,有力的推动了公、民办教师之间的交流。在真帮、真学的氛围中,幼儿园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起携手并肩,一起成长,为我县学前教育质量的提高作出了努力,引导优质幼儿教育资源向民办园辐射与拓展。

据了解,为规范、促进民办幼儿园发展,泰宁县教育局出台了《关于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的十条意见》,通过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服务、改善民办园办学条件、培训提升民办园师资、规范民办园管理制度等措施提升民办园办园水平,整体推进我县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教育局督导室、进修学校、幼教股负责人、以及县民办幼儿园代表、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刘会坚  张晓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