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满山“致富果”,浓浓茶油香
2018-10-10 09:25:00  鲍雯  来源:上青乡   编辑:杨远英   责任编辑:杨远英  

     秋收的日子,大家都繁忙起来,忙着打稻谷,忙着割黄豆。这不,寒露刚至,小籽油茶也就到了采摘的时节,泰宁县上青乡的茶籽山上到处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大家赶在霜降前将今年的茶籽摘下。

    说到茶籽,就会想到香喷喷的茶油!油茶被誉为“油中软黄金”,既可以炒菜,还能用来洗头,还可以用来消炎,全身都是宝。今年上青乡的小籽油茶结的格外的多。

    上青乡江边村茶农老黎一家平时在上海开食杂店,家里几年前种下的几亩小籽油茶也到收获的季节。一家人特地赶回上青老家抢着时节采摘茶籽,平时的管护雇了村里的几个贫困户。


     “一百斤茶球可得30斤茶籽,一百斤上等茶籽可榨20斤左右的茶油,去年一斤茶油100元的价格。今年茶籽收成喜人,我们一家特地赶回来采摘,盼着这‘致富果’带来好的收入。”老黎喜滋滋地说道,手中还不忘忙着采摘茶籽。

    “近年来,上青乡走出一条绿色农产品发展之路,小籽茶油在泰宁乃至福州、厦门走俏,特别是老式茶油压榨作坊,因工艺精湛,压出的茶油纯度高,受到许多群众的好评。”江边村村支书刘伯华说道。

    刘书记带领村里的贫困户成立了江边种养合作社,合作社在村里也有几亩油茶山,每到这个时节,刘书记便忙开了,采茶籽,收茶籽,榨茶油,领着村里的贫困户忙活到年底。

    “这不,小籽油茶还在山上呢,就已经预定出去了好多茶油,根本不愁销路,别看这小小的油茶,真是我们的‘致富果’”刘书记捧着刚采下的油茶籽喜笑颜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