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凌晨4点,夜色浓郁,扶贫工作队缘何开车前来贫困户老廖家中?
2018-09-25 15:47:08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20日凌晨4点钟,一束渐行渐近的汽车灯光照亮了泰宁县开善乡洋坑村六组漆黑的夜。这是乡挂村领导王高飞开着自己的皮卡车,带着驻村书记和挂村组组长江庆云,来到贫困户廖延富家。

凌晨4点,夜色浓郁,此时扶贫工作队前来所为何事?

廖延富家中6人,因病、缺技术与资金而致贫,一家人都在家务农,家庭经济主要依靠种植烟叶、水稻为主。小孙子身患脑瘫,常年需做康复治疗,医疗费用高,经济负担重,家庭经济非常困难。

老廖是一位淳朴、本分、勤劳的农民,前几年,他曾养过鸡鸭,但因数量少、销售时间长、运输难等原因,挣钱不多,老廖的养殖兴致也不高。今年,在各项扶贫政策及市人社局挂钩帮扶责任人吴成城局长的帮助和支持下,老廖重新燃起养殖积极性,把自家的小养殖场围起来,做了简单修缮,利用去年学习的散养土鸡鸭养殖技术,开始批量养殖鸡鸭,努力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鸡鸭养好了,临近中秋,还有近百只土鸭未销出,销路在哪里?为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难卖的问题,中秋节前夕,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朱振积极携手市人社局,在市里帮老廖积极推销土鸭,以认购的方式预订了近百只土番鸭,一下子解决了销路问题。

但洋坑村距离市区近150公里远,怎样才能把农户的鸭子运出山去卖,而且还要保持新鲜?扶贫工作队一起商量快速送达的办法。凌晨4点,扶贫工作队到达老廖家,帮他把土鸭装运到县城屠宰场;上午9点半,近百只鸭子处理好,扶贫干部又马不停蹄把宰杀好的鸭子运到三明市区;上午11点,新鲜的土番鸭如约送到了客户手里。

帮贫困户解决了难事,扶贫干部累,却在返程路上一路欣喜忘却了疲惫。老廖更是喜笑颜开:“多亏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这剩下的土鸭已经全部卖完,收回现金8800余元。以往一批鸭子,我要卖上好几个圩日还卖不完呢!”

据了解,洋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43人,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涉及养鸡、鸭、种植油茶等各类农业项目。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探索创新销售模式,当好贫困户与市场连接的“销售服务员”,更好的解决土特产与市场对接的问题,通过带动贫困户产业脱贫,2017年底村里13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凌晨四点天色未亮,乡驻村干部王高飞(左)来到洋坑村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一起将土鸭装笼,准备运送到县屠宰场宰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