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社保补贴促就业,惠民政策暖人心
2018-09-13 10:44:51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在下渠乡行政服务大厅人社窗口,可以陆陆续续看到 “40、50”就业困难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来办理社保补贴业务。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有了这项补贴,减轻了我们这些下岗职工的经济负担!”下渠乡大湖村村民罗秀娥笑着说道。

据悉, 40、50社保补贴政策,是将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并缴纳企业社保的“4050”城镇居民、残疾人员、低保户、失地农民、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城镇居民、农村进城务工劳动者、农村独生子女户或二女户、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八类人员纳入政策扶持范围,对灵活就业并且个人接续保险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保补贴。为落实好社保补贴政策,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充分享受到此项优惠政策,通过LED、上门走访、电话通知等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开展社保补贴这项惠民工作,力争将惠民政策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让就业困难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及时办理和享受社会保险补贴。

截至目前,已有20人办理了“40、 50”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5人办理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不仅大大减轻了下岗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缴费负担,更促进其灵活就业,增强他们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有效促进了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下渠乡  刘小芳)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