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雨露计划补助金如“及时雨”滋润贫困学子心田
2018-09-03 11:08:59 黄玲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眼看着就要开学了,这笔雨露计划补助资金就像这场雨,太及时了!感谢扶贫好政策!”廖廷勇望着门外的稻田,笑的格外舒心。

他是朱口镇赤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女儿已出嫁,小女儿小惠去年考上某卫校护理专业。因为老廖本人患有糖尿病,一家的生计基本靠妻子维系。

小惠上大学的学费对于他们家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去年老廖也曾犯愁,思考到底敢不敢让女儿去上大学,后来在帮扶干部的劝说与帮助下,小惠如愿圆了大学梦。在大学期间,她每个可得到4000元的助学金及3000元的雨露计划补助资金,再加上自己平时勤工俭学,基本上解决了上学所需的费用,为这个并不殷实的家减轻了不少负担。

“有了这笔补助金,既缓解了我家里的经济压力,又让我有了继续接受教育的机会。还有两年我也就毕业了,毕业后我相信凭借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技能,一定能找到理想的单位,我相信我家终将过上好日子。”小惠眼底溢满了阳光。

据了解,朱口镇像小惠这样享受到雨露计划补助资金的还有5位。他们都是正在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含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高等职业教育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也都是农村贫困家庭中新成长的劳动力。雨露计划补助资金给这些贫困学子们提供了职业教育的机会,并激发出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动力,用学来的技术彻底甩掉贫困户的帽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本上打通致富之路。(朱口镇 黄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