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三只空碗》不一样的宣讲,无声胜有声
2018-08-29 09:49:14 肖星华 黎宏凯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近日,微视频《三只空碗》在泰宁县朱口镇的干部间流传开来,虽然只有5分钟,但是为全镇职工们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廉政课。

        无声动漫《三只空碗》,以动漫形式演绎了因一人贪污腐败锒铛入狱,从而导致家庭付出惨痛代价的故事。

今年以来,泰宁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依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参与学习讨论,接受警示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平时我们都习惯于采用开大会的传统宣讲方式来提醒同志们不要触红线、碰底线。这一段时间,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占据了乡镇工作人员大多数的时间和精力,传统的宣讲方式已难以奏效。但越是重要时刻,拉耳扯袖越是重要,微视频《三只空碗》既为乡镇干部缓解了工作压力,更为他们上了一堂无声的廉政课。”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贪腐,付出的仅仅是三只空碗的代价吗?’这是《三只空碗》结尾向大家提出的问题,答案显而易见。我觉得,这无声的案例用‘三只空碗’在这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关键时刻再次为大家敲响了警钟,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倍感珍惜。”该县朱口镇一位镇干部在看完微视频后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泰宁县纪委监委坚持紧盯关键节点,抓严抓实警示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主动将日常警示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严管就是厚爱,平时的拉耳扯袖至关重要。我们始终坚持抓早抓小,坚持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在关键时间节点及时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把牢‘廉政关’。”泰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朱口镇:肖星华、黎宏凯)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