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金融扶贫,为贫困户注入一剂强心针
2018-08-28 09:21:22 肖雨 来源:梅口乡  责任编辑:  

      近年来,梅口乡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一线持续奋战,坚持信用先行、产业支撑、金融保障,把金融活水引流到梅口贫困片区。  

      家住梅口乡谢家坪村的邓细金因父亲年老体弱,妻子弱智无劳动力,儿子13岁在三明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二年级,家庭因缺劳力而导致贫困,一家人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在家周边打零工的邓细金得知自己的情况符合扶贫小额信贷的发放条件,可以申请小额信贷出外开店,这让一直想开店却没有资金来源的他看到了希望。
  提交申请后不久,便领到了5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他拿这笔钱在外开店,一年来家庭实现收入39000元。

      在该乡,像邓细金一样得到金融信贷支持的贫困户共有37户。他们通过贷款获得创业资金,有的办起了养殖场,有的搞起了种植业,有的用于入股企业,逐步走出贫困。(肖雨)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