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他,身残志坚,却砥砺前行,开辟生活新天地
2018-08-27 11:55:28  来源:  责任编辑:  

    吴求春,上青乡川里人,年近40,肢体四级残疾。

   父母年迈体弱,两个女儿还在读书,作为一家六口的顶梁柱,生活的重担压在了这个残疾人身上。但他负重前行,生活闯出一片新天地。

吴求春是一名共产党员。孟子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一个儿子,他深知父母将儿女养育成人所付出的千辛万苦,对父母常怀感恩之心,侍奉双亲,无怨无悔。

他父亲吴夫荣,70多岁的老党员,体弱,在家休养;他母亲患宫颈癌,常年三明泰宁来回奔波化疗治疗。吴求春陪伴母亲看病、化疗来来回回,忙上忙下,从不抱怨,而是细心耐心地陪伴与安慰母亲,尽到了一个子女应尽义务,孝顺美名在村里和居住小区传扬。

吴求春是上青乡残疾人联络员。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残疾人动态更新,他常在上青各村和城关来回奔波,实地核实523名残疾人个人情况、入户系统录入。

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参与村级事务,身为川里村小组长,积极配合川里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入户通知、电话联系,做好选民登记、委托投票、会议通知等等选举前期工作,受到挂包村领导干部和现任村主干的好评。

    他勤劳致富,经营农业产业发展,种田4亩、还管护着远在老家川里村下段的14亩竹山,除草、施肥、收割、挖笋都是亲历亲为。辛勤的劳作带来收获的喜悦,每年约有2万的农业产业收益。农闲时,他也忙个不停,在县城推销啤酒、骑残疾人黄包车,每月约有700-800元/月的收入补贴家用。妻子平时照顾家庭的同时,也打些零工,今年妻子外出温州务工,在工地食堂帮工,月工资3500元左右。夫妻俩同心协力,不气不馁,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吴求春心态乐观,性格开朗,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比赛。在三明市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表现突出,获得男子T46/47级跳远比赛第二名、100米短跑第二名、200米短跑第三名等荣誉。在第十届福建省残疾人艺术汇演中参演《开天门·澄清韵》荣获表演三等奖。

    这是令人羡慕的家庭,和谐、幸福、孝顺在这个家庭尽展无疑。(李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