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中稻抢收 农机“唱主角”
2018-08-24 16:41:27 肖相佐 来源:上青乡  责任编辑:  


眼下正值中稻收割季节,日前,在上青乡三南村的稻田里,一台收割机正在抢收中稻,农民们忙着打包已收获的稻谷。

看着稻谷一包包被扛上农车,村民高兴地告诉笔者:“现在收割都是机械化,几亩田一上午就搞定了,快得很,不像以前传统的人工收割,收割机的机械化作业,帮我们节省了大量劳力。”

收割现场,收割机在金黄的稻田里来回穿梭,机器过后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切割、脱粒、粉碎稻秆等工序一气呵成,负责搬运稻谷的人员将一袋袋稻谷搬到田边便道,高效的收割和默契的配合,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效率。

据上青乡农技站站长杨华高介绍,人工收割水稻时1人1天只能完成5-6分田,时间耗费多,劳动强度大。现在使用收割机1天能收割20多亩,不仅收割成本低,还可直接脱粒、装袋运输,大大降低粮食损耗,提高了收割效率,两三天就可以完成全乡中稻制种的收割。(肖相佐)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