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我是“小管家”,村里的环境我来评
2018-08-24 16:10:34 肖剑一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近日,大龙乡官江村出现了几个头戴红帽,手带红袖章的小学生们,他们手上一人一个小本子,顶着烈日走进每家每户环顾一周,时而点点头,时而摇摇头……

原来这是正放暑假的官江村的小学生们,在乡里环保站工作人员小肖的带领下,正给每家每户的环境卫生情况打分呢。分数采取一百分制计算,6个小朋友的分数取平均分最终结果将纳入年底“最美家庭”的评比中。

作为官江村的“小管家”,孩子们对待这份工作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仔细对照评分标准,严格考评。即使走到自己家中的时候,也是刚正不阿的一项一项对照标准,甚至扣分更厉害呢。“这是我们家,我妈妈今天虽然打扫了客厅,但是垃圾堆在门口没有及时倒,我觉得应该要扣分。”官江村的杨雅茹小朋友对此处扣10分。再综合住宿房屋其他情况,最后给自己的家打了80分。

千万别小瞧他们还是个小学生,对于环境卫生的点评和打分都是铁面无私,毫不讲究情面,每个“小管家”都仔细在自己的考核评分表上打分,附注简短的点评。

“这一家的客厅都没有打扫,房间被子也没有叠好,要扣分要扣分!”

“你们看,这里的阳台都是盆栽掉下的枯叶,没有及时清理,阿姨要赶紧打扫干净哟。”

……

想要当选评比“小管家”必须家里的卫生在每周的评比中,两周评分结果90分以上才能作为“小管家”,这也引起了周围群众的关注,“我也想要当小管家,上周因为我自己乱丢垃圾,被评比小组看到了,就扣了10分,我一定要改正,争取下周我也是评比小管家!”卢文涛小朋友懊恼的说。

据悉,连续两天的抽查考评,共检查了130户家庭的卫生情况,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带动更多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爱护我们自己的家乡环境!(肖剑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