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来看料坊溪岸边:荒地成公园,污水变清流
2018-08-22 10:14:49 李志珍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泰宁县大田乡料坊村料坊溪河岸边上工人们忙着搭建河岸护栏、铺设石子路,一个集健身步道、休闲凉亭、停车场、花草树木为一体的休闲公园正在收尾建设中。

      这是省为民办实事项目大田乡大田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料坊溪项目点施工现场。 该项目涉及三个行政村,总投资3000余万元,治理河道总长10公里,项目配套建设休闲广场和人文景观、亲水平台、人行步道等公益设施,集防洪护岸生态保护与休闲观光于一体。

原来这是一片荒地,沿河边也没有护栏,杂草丛生,堆放着建筑垃圾,环境脏乱。

“现在政府把这块荒地利用起来建公园,还建了污水处理站,河道越来越干净,环境非常好。你看,现在还没完全建好呢,早晚就已经很多人到这里来散步了。”路过的村民小杨竖着拇指点赞。

绿树清风黄花,小桥流水人家,昔日荒地成为休闲好去处,高速桥下,料坊村河岸的美丽的变化是大田乡生态水系项目建设的缩影。

据悉,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8月底将全面完工,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大田溪河道生态环境,乡村面貌将更加靓丽。(李志珍)

建设前
建设后




=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