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烟叶收购:“弦”绷紧了,烟农乐了~
2018-08-16 10:24:30 肖相佐 来源:上青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连日来,上青乡烟叶收购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

“我家近六成烟叶被评为上等烟,预计今年卖烟收入至少有四五万,现在我也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了。”三南村烟农肖秀文乐呵呵地说。

“从目前反馈的情况看,绝大部分烟农都很满意,主要原因在于我们绷紧了烟叶规范收购这‘最后一根弦’。”乡烟草站站长黄言高介绍。

警示教育拉起“高压线”

预检、分级、定级、称重、登记、开票......8月14日,记者在上青乡烟草站看到,烟叶收购人员一丝不苟,井然有序。

“严禁收受礼品、礼金、工作经费;严禁虚报面积,设置空户;严禁违规调整合同......”在烟草站大厅的墙上,张贴着一份十分醒目的《烟叶工作人员规范管理八项禁令》。

“几个月前就贴在这里了,上班前看一下,心里对自己提个醒。”烟草站技术员小李说。

“这只是警示教育培训的一点。”黄言高说,站里不仅张贴了收购纪律警示标语,还通过开会、广播等方式严明纪律,重点讲、反复讲,让规范收购成为工作人员的一种自觉。在烟叶收购开始前,小李还参加了县里组织的岗前规范教育培训,“看了一些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也学了不少法律法规知识,感到头上随时拉起一根高压线”。

“主评备选库”把好质量关

良好的工作态度、作风,不仅大大提升了烟站工作人员的收烟效率,也让烟农交烟更加省时省心。烟农肖秀文说,现在烟叶收购点排队的时间大大缩短了,而且评定的等级很客观。

“这与我们强化纪律保障分不开。”黄言高说,“我们建立了‘主评备选库’,主评员择优录用,收购时实行对样分级,对样定级,把好质量把关。”

笔者走访的几个村的烟叶收购点,都能在显眼位置看到投诉举报受理电话号码。不只是公布举报电话,该乡烟草站还将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廉政制度、收购流程、收购政策、产前投入补贴等内容一并“上墙”。让烟叶收购在烟农的“眼皮子底下”进行,保障烟农利益。(肖相佐)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