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这个“ 小家伙”干起农活来,一个顶10人!
2018-08-10 16:25:08 李志珍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飞机打药,以前还真不敢想,听说它一天能喷两三百多亩地…”看着空中的无人机,现场村民的言语中透露着激动和兴奋。

伴随着嗡嗡的飞行声,一架无人机在机手的操控下在绿油油的稻田上方来回飞行,8片螺旋桨匀速灵活地施药作业,仅10分钟就完成了10亩农田的飞防任务。

 8月8日,笔者看到在大田乡料坊村制种示范区内的田间,县农业局和大田乡农技站工作人员举行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飞防”试验,引来不少当地农户驻足观摩,精良的无人机、高效的作业场面引得在场观摩的农户们阵阵赞叹声和鼓掌声。

“目前,无人机对于多数农民来说也许会有些陌生,但我相信无人机是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前景可期。”大田乡党委副书记廖元兴说,“今天的飞防试验很成功,我相信,随着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无人机统防统治飞防作业将成为我们今后农田管理的大势所趋。”

据了解,通常无人机在专业飞手的操作下,每天可以飞防300—400亩农田,效率是人工的20多倍,喷洒农药与传统人工喷施相比可节省三成。

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螺旋桨旋起的气流可以吹动水稻叶片前后摇摆,喷头将药液全面均匀地喷洒在农作物的各个部位,防治效果更好,而且还能减少人工喷药对人体的健康危害,高效环保、省时又省力。目前,无人机喷农药试验已在该乡试验多次,农技站工作人员表示下一阶段将会召开现场会,通过示范引导使更多农民特别是新型经营主体,认识到植保无人机的优点,在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上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达到农药减量增效的目的,为粮食安全和农业绿色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李志珍)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