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5台大功率抽水机,1000余米长的水管让“干渴”的农田“喝上了水”
2018-08-10 16:17:08 肖相佐 吴必应 来源:上青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这次利用5个抽水机接力抽水,起到了很好的抗旱效果。”8月8日下午,看到一股股河水哗哗流进干旱的稻田,上青乡上青村党支部书记杨秋钦心情轻松了许多。

今年夏季,雨量比往年少了很多。上青村村民种植的水稻有小面积受旱,部分农田开裂、禾苗枯死,村民心急如焚。眼下是杂交稻灌浆时节,如果再没水,就会导致这些稻田颗粒无收。

经过与群众商议,村书记杨秋钦决定从上青河抽水抗旱。可村里没有大功率抽水机,而且有的农田距河较远,从河边抽水需要很长的水管。

情况反映到乡里,乡里表示借出抽水设备并安排专人指导帮助村民抽水抗旱。8日,乡水利站给村里送来了5台大功率抽水机和1000余米长的水管。经过几次调试,整个抽水灌溉运作正常,河水终于“翻山越岭”,抵达干涸的稻田。已经好一阵没有休息好的村民笑逐颜开。(肖相佐 吴必应)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