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厉害了!庄稼喷农药用上“私人飞机”
2018-08-09 10:14:27 张文慧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8月6日,晴空万里,下渠乡渠口村制种稻田上空一台六翼无人机正在稻田间 “嗡嗡”着来回盘旋,进行农药喷洒作业。田边,一位操作人员手持一台无线遥控装置,不到2个小时就完成了100多亩制种稻田的喷洒任务。

据技术员介绍,这台无人机是阳光汽贸有限公司为推广无人机植保作业调配过来的。眼下正值水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节,为防止稻纵卷叶螟、水稻纹枯病等病虫害风险进一步加大,种粮农户也都纷纷抓紧当前机会尝试无人机植保。

“小飞机打药好,比背喷雾器打药快多了!人工喷药速度慢不说,还得太阳晒着,农药熏着,每次都熏得人头疼,如果以后我们自己种农田也可以用无人机施肥和喷洒农药就好了!”种植户丁谋忠满怀期待地说道。

无人机不仅作业效率高,节省了人力,同时也避免了人体接触农药,减少了农药对人体的毒害,安全高效、绿色环保。目前,该乡已在渠口、大渠、下渠等多个村进行了推广。(张文慧)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