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原来“厌家”,现在只要想家,他就回来看看。缘何转变?
2018-08-06 11:39:01 燕梦莹 黄莉敏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日前,在泉州务工的大田乡谙下村村民陈佰福老人回乡了。

陈佰福今年63岁,患有慢性哮喘病。由于身体不好,没有一技之长,靠拿低保种几亩地生活,没别的经济来源,女儿在外求学,生活比较拮据。2015年底“回头看”时,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这些年来,只有觉得身体吃得消,陈佰福有时也会外出务工,但每次外出,他都不想回家。“以前住的是60年代盖的土胚房,光线昏暗,春天潮湿,夏天碰上暴雨总是担心得不敢深睡。而且平时就我一个人在家,周边没住什么人,感觉空荡荡的,心里很苦闷,不喜欢那个家。”

不过现在可不一样了,就算外出,只要有想家的念头,他就会回来。

原来,村干部及帮扶人经常会入户与其交流沟通,向其宣传扶贫政策,陈佰福早就把他们当成自己最信任的“亲人”了。2016年,在这些“亲人”的鼓励下,陈佰福入股了建刚生态家禽养殖合作社,每年能获得1500元的固定分红,享受易地扶贫搬迁资金补助5万余元。在好政策的激励下,去年他搬了新房,房屋不仅宽敞明亮,居住条件好,最重要是旁边有很多邻居,离乡里又近,吃完饭溜达几步就到街上了,再也不觉得孤单寂寞,回家的心境完全不同了。

低保提标,女儿开始实习即将工作......日子对于陈佰福来说真是越过越敞亮,越过越有滋味。

据悉,自2016年以来,大田乡共有12户贫困户享受易地扶贫搬迁,17户享受造福工程同步搬迁,扶持资金150余万元,助力贫困户实现安居梦。(燕梦莹 黄莉敏)

陈佰福的旧屋

如今宽敞明亮的新居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