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这个“法宝”真利害,一举几得受欢迎
2018-08-03 09:42:04 杨孙花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8月1日下午,笔者来到大田村上田组村民余求明家。只见院子坐了几十个人,三五妇女围成一圈,有说有笑,圈子中间放了一个水盆,盆里漂浮着刚刚通了莲芯的莲子。

原来,余求明买了一台莲子剥壳机,乡里只有他家有这机器。

“以前都是纯手工剥莲子,先要将莲子从莲蓬中剥出,再去壳,褪膜,通芯......每到收获季节,全家老少齐上阵,从早忙到晚也剥不了几斤。自从我从江西买了一台莲子剥壳机和一台烘烤机,你看,速度快着呢!一个小时就能加工40余斤鲜莲子,通好莲芯后就可以把莲子拿去烘烤了。”余求明说。

如今乡里种莲的规模越来越大,莲农越来越多,听说余求明家有莲子剥壳机,邻村的种莲户纷纷拿来鲜莲到他这儿来加工,自己省下购机钱,余求明每天也能收入近千元加工费,“我每天都要请十几个留守老人和妇女来通莲芯,通莲心3元一斤,一人一天下来差不多有50-70元不等的收入。”

这份“家门口的收入”很受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妇女欢迎,“我可以把孩子带到这边来。孩子在这里有很多小伙伴一起玩,我又不耽误做事,能赚点钱补贴家用,还可以大家围坐一起拉拉家常,更有乐趣。”杨大姐一边通莲芯一边笑容满面地说。(杨孙花)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