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烈日?暴晒?在这个田间地头,挂村包村干部挥汗如雨,只为帮贫困户丈量~~
2018-08-02 11:15:23 范琦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连日来,持续高温炙烤着木垒大地。人们走进空调房避暑,感受着丝丝清凉。

然而在下渠乡大坑村的田间地头,下渠乡大坑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斌、大坑村包村组长肖青峰正挥汗如雨,开展土地验收丈量工作。

在大坑村贫困户老冯的紫薯种植地中,包村组长肖青峰正在拿着工具仔细丈量,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往外沁出,落在火炕般的地面上,瞬间就被蒸发。驻村第一书记刘斌负责记录数据,他时不时拍打着身上的蚊虫,尽管如此,晒得黝黑的皮肤,被蚊虫叮咬的十几个大包依然依稀可见。

汗珠顺着他们的脸颊往下淌,上衣早已被汗水浸透。

“他们工作太辛苦,高温烈日下还在田里丈地,我很感动。”为了表达谢意,老冯端来一壶水,等他们丈量结束后给他们解渴。

“土地就是农民的命根子,特别是这些贫困户种田更不容易,我们要确保他们不少一分田,让辛勤种植的土地都能得到应有的补贴。”刘斌抹去额头上直往眼睛里淌的汗水。

精准的测量验收工作对于保障贫困户利益来说很重要。为更好地提高贫困户种植的积极性,增加贫困户收入,下渠乡实施对贫困户的种植业项目补助,对种植紫薯、水稻、芋头、地瓜等的贫困户,经他们提出申请后,由乡、村两级联合验收后,给予600元/亩的乡级补助。(范琦)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