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爱心闲鱼”中转站! 捐赠的是家里的闲置物品,中转的是一份爱心~~
2018-07-25 15:52:40 肖剑一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小肖,我又来啦!我家孩子今年考上大学了,之前用的书包、辅导书、文具什么的闲置也没什么用途了,你帮我送去给贫困户吧!”

“我这也有......孩子长得快,有的衣服也就穿了一两次就闲置在角落了,看看有哪户贫困人家需要的,就拿走吧!”

吴大妈和张大姐是这个“爱心闲鱼”闲置中转站的常客了,每逢家里有什么闲置的东西,都会拿到乡里文化站一楼的中转站,

开水壶、衣物、文具、小椅子、婴儿床……在乡文化站工作人员的呼吁下,中转站的闲置物越来越多,品种也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将家中闲置的物品慷慨的赠送给乡里面贫困人群。

谈起建立闲置中转站的初衷,乡文化站工作人员小肖笑着说:“由于自己是女生,买衣服的频率也有点高,久而久之就积累了一些闲置衣物,最初只是自己下村的时候送给自己所包的贫困户。随着闲置物品越来越多,转念一下:何不建立一个闲置中转站,将大家不要的闲置物收集起来,统一送给贫困户呢?毕竟我一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又想到其他乡里的女干部也有闲置的物品,扔了不舍得,不扔又占空间。”

说干就干,每逢圩日,乡里文化站的工作人员便摆起一张挂有“回收闲置奉献爱心”的桌子,从最初的无人问津到现在文化站门口络绎不绝的爱心村民,小肖说:“每每看到大家的慷慨解囊,想着贫困户拿到捐赠品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就干劲十足,希望能将这项公益活动一直做下去,尽我们的绵薄之力。”

随着“爱心闲鱼”的传递越来越广,双坪村的贫困户李开盛自告奋勇担起了村里搬运爱心物品的任务,每个月月底开着自家的货车到乡文化站领取需求物品。之后与村干部商讨看看哪家贫困户需要这些必需品,按照需求送到家中。每每谈到这个闲置中转站,他都不禁称赞:“我自己本身是贫困户,也收到了各位爱心人士赠送的闲置物,有的收到的物品保存的跟新的一样。想到自己家里有拉货车,可以帮忙运输这些物品,也算是报答这些村民的爱心吧,自己也可以出一份力。”

据悉,目前为止,大龙乡“爱心闲鱼”中转站已为16个村的贫困户输送衣物200余件,书本350本,生活用品100余件。这个闲置站点的爱心传递还在继续……(肖剑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