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感恩于行,贫困户用勤劳诠释感恩之心
2018-07-25 11:47:45 肖刚辉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对于帮助过我的人来说,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是对他们最大的回报。”朱口镇神下村的贫困户张泉贵表面看起来不是太灵活,但在大是大非面前,却看得很清楚。

原先,因为他老婆痴呆,儿子年幼,自己没什么谋生技能,家庭一贫如洗,看不到生活的一丝生机,产生了破罐子破摔的念头,寄宿在哥哥家里,苟且的活着。

生活总会在跌入谷底的时候触底反弹。

“去年帮他申报了异地扶贫搬迁项目,房子在年底就建了起来,他有了个宽敞明亮的新家。”

“帮他老婆申请了残疾人救助,一年有1200元。”

“全家列入低保对象,现在每个月有七百多,一年下来就有八九千了。”

“镇里给他们买了意外险,免了新农保的费用,安监局、镇里的领导干部也经常来看望慰问他们,帮他们出谋划策,加油打气。” ......

政府的支持和各级干部的关怀以及哥哥的帮衬,让张泉贵原本“奄奄一息”的生活,重新焕发着勃勃生机。

对于这些帮助,张泉贵感恩于心,也重新对生活充满了斗志。他通过镇里组织的“雨露计划”培训学了养鱼技术,养起来鱼,还种起了水稻和西瓜。镇里对贫困户发展种养项目大力支持,他养鱼、种西瓜和水稻都得到了一笔补助款,大大增加了积极性。

现在他,每天要照看鱼塘、西瓜,还经常给村里的种植大户打零工,近期又在筹划养鸡项目,整个人忙得不亦乐乎。有希望的生活让他充满了期待,整个人精神抖擞,一扫之前的颓势。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他也用实际行动回馈着他的感恩之心。(肖刚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