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他是贫困户,有轻度精神障碍,被人拖欠工资,口述不清又没有证据,怎么维权?
2018-07-17 09:32:02  来源:人社局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他是贫困户,患有轻度精神障碍疾病,当被人拖欠工资时,口述不清又没有证据,怎么维权?

泰宁县人社局伸出了关爱与援助之手!

日前,大田乡谙下村农民工老李,先后两次从该县人社局分管副局长手中,接过由下渠乡某寺庙住持刘师父垫付的2360元工资款、大田乡某水利工程包工头谢某敢所付的2000元负伤误工费,连声感谢!

 今年3月,老李到江西籍包工头林某承包的下渠乡某寺庙修缮工程做小工。完工之后,虽然老李多次讨要工资,但林某见老李人老实又没有文化且还患有轻度精神障碍疾病,均以寺庙没有付工程进度款为由,而迟迟拖着不付。

于是老李于今年6月6日到泰宁县人社局投诉。

分管副局长和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老李。但是,老李没有文化且患有轻度精神障碍疾病,口述不清,又没有拖欠工资凭证等证据,也无包工头林某的其他个人身份信息。怎么办?

分管副局长及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依据老李提供的电话号码,多次同林某进行电话联系,林某均以寺庙拖欠工程款和同老李工时结算还存在争议为由,拒不支付工资。

当了解到老李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两位八十多岁年迈的父母、多病的妻子和一个智障儿子,是各级重点帮扶的贫困户,老李及家人又没有通讯工具后,该局负责办理此案件的相关工作人员更是上心,多次通过老李家的邻居同老李取得联系。

就在此时,由于林某在泰宁还有承包其他工程项目,也拖欠了农民工工资,6月中旬突然失联。

为及早解决老李工资被拖欠问题,使这个本已贫困的家庭,不因拿不到应得的劳动报酬而更加贫困,县人社局分管副局长和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同该寺庙所在地下渠乡政府分管领导取得联系,并迅速找到寺庙的住持刘师父。在确认相关事实后,责成刘师父代垫林某所拖欠老李工资。

6月20日,该寺庙住持在乡分管领导的陪同下,在县人社局分管副局长的办公室将这笔钱当面付给了老李。

这件事情了结后,6月24日,老李到大田乡某水利工程做小工。第二天在工地上做工时,不料被高处掉落的一块小石头砸到了左脚板。

受伤后老李多次找包工头要求赔付误工费未果,7月9日,又到泰宁县人社局投诉。同样,老李无法讲清承建该工程的公司名称,甚至连包工头的姓名和电话都不知道。

负责接待的分管副局长和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当即通过电话向工程所在地的大田乡政府及县水利局有关人员了解情况,确认老李是在包工头谢某敢承包的大田乡某水利工程做工受伤时,即责成该公司及包工头赔付老李受伤误工费,

7月12日,该县水利局、大田乡水利工作站相关人员连同该公司负责人及包工头谢某敢来到县人社局,将2000元现金付给了伤者老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