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玛利亚”来临,农户烤竹荪突遇停电! 怎么办......
2018-07-13 10:08:47 许佳晓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11日,时值午时,“玛利亚”刚登陆不久。

“烤房停了电,我的竹荪可怎么办?”一阵风雨过后,泰宁县杉城镇梅桥村整村突然停了电,正在村内轮班巡逻的村文书老郑很快便收到了村民的求助电话。

镇挂村领导江辉在村部值班室,闻讯带着包村干部和值班的村干部,冒着越来越大的风雨火速赶到停电的烤房位置,“哎呀,近20板的竹荪,要想办法发电,不然损失不小。”

 “电力公司说线路出了点问题,恢复用电可能没这么快。”老郑此前已联系了电力公司,“不过,村里原先有台小型发电机,不懂有没有油,还能不能用?”

几人商议,村干部负责去村里运送发电机,镇干部负责安抚农户,查看发电是否成功。随后,村书记和村文书用三轮车运着小型发电机到农户家里,几个人用雨伞和雨披搭起了临时的防雨设备。

随着“轰隆隆”的引擎声,发电机很“给力”,烤烟房顺利来电!

“好在你们帮的及时,不然这次烤竹荪要亏两三千块!”看到发了电,农户紧皱着的眉头总算放了下来。

据悉,为做好防台抗台准备,该镇从7月10日起便要求镇村两级干部下村入户进行防台宣传,实时监测灾情水情,补齐补全食品、棉被、矿泉水等物资,同时要求干部晚上落实住村制度,及时整理避灾安置点,确保各村在灾害发生时能及时有效应对。(许佳晓)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