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为农机驶向田间地头“铺路”   这个镇年内将新建机耕路10000米
2018-07-02 10:44:03 詹宗莹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田间路难走,一直是朱口镇种植大户老李等人最头疼的问题。村里大多数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以前每到农忙时节,“人难请”是大问题,老李只能请到一些年龄较长的村民来帮忙收割,进度跟不上;近年来,随着农业机械化进程加快,大家又开始用机器替代人力,可“路难走”又成了这些大型机器的“拦路虎”,“原来的石子路很窄、又不平,大型机器开不了。”

为效地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先进作用,今年以来,该镇在19个行政村分别开展机耕路、排水沟、防冲护岸等惠民、利民工程。

听到消息,粮农们欢欣鼓舞。老李开心地说:“这机耕路要是通了,以后耕作就方便多了!”

目前,各村规划的机耕路项目已经陆续开工,预计半年内可以完工。此项目总投资320余万元,项目区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该镇19个村农业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现代标准农田体系建设,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朱口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