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市民们,你们的"节能顾问"上线!为节电支招
2018-06-13 11:03:22 江丽霞 来源: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真没想到,一个处于待机状态的机顶盒会偷走那么多的电量,以后真得养成随手断电的习惯了。还有就是,按照你们刚才结合我家作息和用电习惯给出的省钱建议,我准备一会儿就去营业窗口办理峰谷电价用电申请。”

6月13日上午,在泰宁县和平街经营水果生意的黄先生,收到了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红马甲”给出的一份非常实用、实惠的“节约用电建议书”,粗略一估算,依照这份建议书的指导,黄先生店内的冷冻、保鲜用电以及家庭日常用电,一个月下来至少可以省下不少于50元的电费开销。

“过日子开源节流是一门学问,真没想到就这样一些随手的习惯,就能达到节电、省钱的目的,这些方法真不错!”想到一个月有可能能省下大几十块的电费,黄先生喜上眉梢。

活动中,共有10余户沿街商家都得到了供电公司“红马甲”的上门服务,检查漏电保护器的配置和安全用电情况,以及量体裁衣给出节电“妙招”,各商家对供电服务纷纷拍手叫好。

当天正值“全国低碳日”,该公司另外一支“红马甲”服务队则在县市民广场设立了节能宣传展台和用电咨询服务点,向过往市民分发各类节约用电宣传资料,手把手指导市民安全、节约、科学用电。

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在这期间,该公司将主要通过宣传展示、技术交流、典型案例、互动体验、科学用电“五进”等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减排和电能替代。结合即将到来的高温酷暑天气,该公司“红马甲”在进行节能宣传,给出空调、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节电宝典”的同时,还就广大市民最为关心和关注的夏季如何科学用电、如何节约用电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对暴雨、雷电天气的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强调,积极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柴”、“以电代气”生活理念,让城乡客户畅享安全、绿色、低碳新生活。

节能宣传周期间,该公司营销党支部和各供电所党支部还将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以进企业、机关、学校、农村、社区的方式,广泛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同时还将组织技术骨干对辖区内高耗能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对节能降耗方面做出“诊断”,开出“良方”。(供电公司)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