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红菇正当季!泰宁深山采菇人的致富经!
2018-06-12 09:37:11 张伙珠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又到了一年中采摘红菇的日子。6月11日凌晨4点,当大家都还沉睡在美梦中时,谙下村贫困户廖大哥与妻子早早起床,穿上长衣长裤,高筒衣鞋,带上镰刀,手电筒,挎上篮子便上山“寻宝”去了。

大田乡位于泰宁县西部,距县城32千米,境内资源丰富,山林面积18.38万亩,林木蓄积量达75万立方米,多种多样的森林形态、优良的土壤和气候为红菇的孕育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每年6到10月份,晴雨交替时节,大田乡深山老林里的红菇在吸收了日月光华,大地灵气之后,化为一个个精灵,破土而出,争相涌出地面。

 野生红菇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近几年来,一斤干红菇可买到1000-1200元,还供不应求。红菇畅销,村里采摘的人多了起来,也激发了很多贫困户的干劲。

廖大哥家里有六口人,父亲双眼失明,母亲年老体弱,两个女儿,大的三周岁,小的才一周岁,因上有老下有小要照顾,他只能在家靠种田勉强度日。

每年这个时候,就是廖大哥最高兴的时候,通过采摘红菇,他可以获得一笔不小的收入。“这比种田强多了,只需半天就可以采到一小箩筐,现在菇量少,但平均一天能挣100多元呢!”

如今,通过采摘红菇,大田乡村民人均可增加年收入1000余元,红菇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菇”。(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