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热浪来袭”!大龙这里近来掀起全民风,速看!
2018-06-12 09:19:07 肖剑一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近几个月,大龙乡文化站“热浪来袭”,来往的人可谓是络绎不绝,让我们一起去瞧瞧发生了什么?

全民阅读热

大龙乡文化站的农家书屋实行全天免费开放,由大龙乡文化站工作人员以及各村的文化协管员负责每日的读书借阅登记工作。

据悉,大龙乡的文化站藏书5000余册,涵盖了社科、人文等多领域,适应基层群众的生产需求和精神文化需求。现如今,农家书屋的藏书越来越多,涉及的知识领域也越来越广,来看书、借书的有村里的养殖户、创业者,小学生更是天天放学爱往农家书屋跑,钻进“书海”里无法自拔。

“现在的农家书屋已经不再是摆设了,将它的作用发挥出来了,村里打麻将、扑克的人少了,都喜欢来这里学习、交流发展致富的经验,乡里面的文化风气是越来越浓厚了!”大龙乡宣传委员吴佳佳欣慰地说。

全民健身热

每当傍晚或清晨,在大龙乡文化广场、文化站、学校操场等场地,健身的百姓络绎不绝,有的跳广场舞,有的做健美操、有的在跑步机上跑步……大龙乡的全民健身运动呈现出一派活力四射的喜人景象。

傍晚时分,总能听到广场舞的领队李大妈喊着街坊四邻:“姐妹们,跳舞啦,大家赶紧哦,我在广场等你们!”

“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身体锻炼啦,有时候因为家里有事耽搁了,文化站的健身器材都被占满了。不过这也说明大家都很给力了,健身的热情不断高涨啊!”文化站健身常客小廖说道。

全民网购热

近日,大龙乡淘宝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忙坏了,随着现在的网络越来越发达,网购的安全度大大提升,村民对网购也从开始的不认可到现在放宽心网购,每天到淘宝服务站寻求“淘宝”的村民络绎不绝,询问需求、帮助挑货、下订单......有时候工作人员忙得连口水都喝不上。

“现在的年轻人对网购了解的透彻,有的甚至会从海外网购,哪里还需要我们服务站,我们站点主要针对的都是村里不会网购的老年人,站点建立初期我们把一张张‘体验券’送到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手中,希望能让老人通过免费体验,感受村淘带来的实惠,从而接受网上购物。”服务站工作人员小吴介绍。

现如今,随着老年人对村淘的认可度不断提升,站里的订单也不断,最初平均每日的订单只有10单左右,如今已有20多单,有几天订单数量更是超过了30单。

大龙乡文化站掀起的“全民热”还在持续进行中……“全民热”为全乡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以各种全民运动为载体,使其成为一种潮流、一种时尚!(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