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荒地种上罗汉果,变成脱贫“增收田”
2018-06-07 09:38:30 邱镛滋 罗丽君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往年,这片田里都长着野草。今年,这13亩荒地里都种上了罗汉果,并套种多花黄精1亩,目前长势良好,预计今年9月份就可以挂果,每亩利润可达3000元。”在大田乡大田村的罗汉果种植基地,村党支部书记在田间跟笔者介绍。

大田村的贫困户杨兰忠一大早就来到基地干活。他乐呵呵地说:“自从家门口这片荒地种上了罗汉果,一有需要我们就来这里务工,就这1个月我都挣了1000多元。”

大田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罗汉果是葫芦科多年生藤本植物。其叶心形,雌雄异株,夏季开花,秋天结果。中医以其果实入药,含有罗汉果甜苷、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等药用成分,主治肺热痰火咳嗽、咽喉炎、扁桃体炎、急性胃炎、便秘等 ,罗汉果甜苷又称为甜味素,因其甜度高、热量低而作为甜味剂广泛使用,常作为肥胖者和糖尿病患者的代用糖。

4月份市县生物医药到大田村开展罗汉果种植相关情况调研,认为大田乡的气候和土壤等条件很适合种植罗汉果。为了让罗汉果种植能在全村推广开来,增加群众收入,今年,大田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在已经废弃的荒地里重了13亩罗汉果,雇佣村里的贫困户帮忙。

今年,大田乡实施“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培育,大田村开展罗汉果培育和套种多花黄精,根据市场需求,改进种植品种,切实使罗汉果种植和套种多花黄精成为大田村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脱贫增收。(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