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河道变“红”咋回事?这个专管员愁得坐不住了~
2018-06-06 11:29:07 高继宏 詹宗莹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我的河段又‘红’了,这可咋办?”

“不对啊,我看只是这河道中间有点垃圾,河水不红啊……”

这是发生在泰宁县朱口镇梅林溪旁的一幕,该镇河道专管员周业雄正一筹莫展地询问着梅林村文书艾立信。

河道变“红”咋回事?

原来,为了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工作日常管理机制,提升河长制工作成效,该镇积极探索河长制工作长效管理机制,率先创新实行河长制红黄牌预警机制,将镇辖区内各河段每周的检查督查情况以蓝黄橙红四种颜色在“朱口镇河长制预警级别牌”上予以预警,并通过河长制工作微信群及时进行公开公示。

这河段一“红”,全镇可就出名了,周业雄能不急?

“你看这样行不行,我们一起去找找村里的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看看能不能发动党员带头做好梅林溪保洁工作。”文书艾立信建议。

这个提议得到了党支部书记李显达、纪检委员李世忠的支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该镇梅林村党支部纪检委员与村里几名老党员自发形成梅林溪河道巡逻队,对梅林溪梅林段日常保洁情况进行巡逻,对发现的乱倒垃圾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并说服,特别是对党员乱倒垃圾的行为在党员微信群予以及时曝光,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形式示范带动效应,保护好梅林村民共同的母亲河——梅林溪。

“还不用说,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我的河段还真的不再‘红’了,梅林溪水也是越来越清澈了。”如今,河道专管员周业雄一改愁容,兴奋地对着干净的梅林溪河道按下了快门,将巡河图片通过巡河APP进行上报。

据悉,该县朱口镇实行河长制红黄牌预警机制以来,借助微信平台及巡河APP,及时将辖区内各河段的河道、河水情况反馈给所属行政村,村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河道河水清洁状况作为“自家事”,共同抵制垃圾入河、污水直排入河等行为,逐步让“河段变红”的现象成为历史。(朱口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