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众筹购买公用单车后,乡干部们纷纷点赞……
2018-06-05 09:53:20 游建闽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火梅姐,现在开始进入高温天气了,我们去敬老院走一趟,看看老人家的防暑设备有没有到位,你骑自己的自行车,我骑那辆公用的自行车。”近日,天气炎热,大田乡民政协理员江影辰邀上民政办主任邹火梅一起骑着自行车到敬老院看望老人。

“火梅姐,我和范立春去巡查河道,借你的自行车用一下。”乡水利站工作人员小石出门巡逻河道特意前来向邹火梅借用自行车。

“公用自行车被我骑来信用社办事了,如有急用,请与我电话联系。”乡政府出纳小江在大田乡微信工作群里说道。 ............

在大田乡政府,有这么一辆承载着使命的自行车,它由全乡干部2017年初自愿出资众筹购买,这辆自行车一买回来就受到全乡干部的追棒,每天都有乡干部骑着它办公或者下村用。

2016年底公车改革以来,因公外出,从乡政府出发到办事地点距离在3公里之内的,一律不准派公务车辆。为了更好地落实这项制度,同时提高办事效率,经乡干部提议,由大家自愿出资的方式,众筹购买了一辆公用自行车。

有了这辆公用自行车后,乡干部们在乡里跑腿、办事方便多了。骑着自行车外出巡逻回来的乡干部小石告诉笔者,“骑自行车比较快,停车也方便,不违反公车改革规定,还能锻炼身体。”谙下村包村组长廖小金也表示,有时候他去谙下村铺下桥组办事,如果开自己的车子刚发动几分钟就到了,但步行的话又要走上十多分钟。选择自行车就很好,既方便办事又不造成污染,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