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雨露润心田,扶贫更扶志
2018-06-01 11:49:44 扶贫办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烟雨蒙蒙的君子峰脚下,大龙乡陈坑村的贫困户范德贵不顾天空飘着丝丝细雨,在自己种的20亩果桑地理忙碌着。

范德贵原本养殖了20多头的猪,谈起为何会改行种植果桑,他说这还得感谢去年乡里举办的“雨露计划”培训,带着他们这些贫困户出外参观学习他人的“致富经”,去年冬季种下的这些果桑,到今年夏季桑叶就可以用来养蚕并加工成中药材僵蚕了,到明年果桑盛果期,采摘的果桑销售给龚氏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加上养殖加工僵蚕,一亩地的年收入可到达5000元,自己再也不用担心返贫了。

同样受益于“雨露计划”培训的还有大布村已经70多岁的贫困户杨志生及李地村贫困户邓昌辉,两户皆因残致贫,在去年参与“雨露计划”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后,今年各自种植百香果2亩并在百香果下套种西瓜,预计今年每户可因此增收1万元左右。

像这样受益于“雨露计划”培训的贫困户,在大龙乡还有许多,如东坑村和江家岭村因残致贫的贫困户李天林、廖健斌,在参观完大田乡“建刚生态养殖场”后,从养殖场购进鸡鸭苗,在自家林地里生态养殖,预计每户年可增2万元;大布村贫困户戴贵庭通过“雨露计划”培训,提高了香菇栽培技术,今年种植香菇3万袋,预计年可增收5万元。

近两年,大龙乡为提高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帮助贫困户选一条适合发展的产业脱贫之路,乡扶贫办从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邀请专家、技术人员或致富带头人通过课堂理论培训及深入种养殖基地现场观摩的方式开展“雨露计划”培训,2016-2017年分期举办雨露计划9期,参与雨露计划的贫困户达218人次。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贫困户增收致富的能力,也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