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最美不过童年时】多彩六一,欢趣童真
2018-06-01 10:13:14 杨孙花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色彩”

又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灿烂地笑着向孩子们走来了。5月29日下午,大田乡妇联联合乡计生办在大田乡中心小学举办“爱‘拼’会赢 ‘果’然有爱”为主题的水果拼盘大赛。38名留守儿童和14名爱心妈妈参加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妈妈和孩子,根据提供的水果,加上自己的设计理念,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现场操作。

活动中,大家的想象力都别具匠心,颜色、色调都搭配的很合理。整个操作都是以留守儿童为主,遇到孩子无法独自完成的时候,妈妈们才会出手帮忙。

成品有孩子们喜欢的熊猫、长颈鹿、刺猬等等,色彩斑斓应接不暇。给今年的六一增添不少色彩。

“水果是孩子及其喜欢的食物,让孩子们结合各种感观进行操作,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增进孩子们与爱心妈妈的感情,让孩子们在“六一”感受来自爱心妈妈的爱。”大田乡政府副乡长陈琳说道。

 

 

“精彩”

大田乡司法所所长、乡妇联副主席袁丽阳赶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给孩子们送来知识“餐”。

5月29日下午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课件及材料她来到大田乡中心小学给五年级的小朋友上了当天的最后一节课。

课题是“学习法律知识,做遵纪守法的优秀少年”。袁丽阳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和大家熟知的动画片《熊出没》举例,这堂精彩的法律课,在轻松又愉快的氛围下结束了。

“袁老师结合我们平时熟悉的动画片给我们上课,让我们既开心又学会了知识,这份礼物我们很喜欢”。五年级小朋友叶锦浩开心地说道。

 

“出彩”

 经过一天的现场布置,欢乐的歌声在大田乡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响起。5月31日下午,大田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相约篮球场进行“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孩子们幸福像花儿一样。

二年级的小朋友载歌载舞,以舞蹈《欢聚一堂》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演出形式多样,歌声此起彼伏,舞蹈精彩连连,有小学生的舞蹈《小苹果》,还有幼儿园小朋友的《拍手拍手踏踏脚》和《宝宝热身操》,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还有课本剧《晏子使楚》、经典诵读《沁园春·雪》。

除此之外,大田乡北斗花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走进了校园,走上了这次文艺汇演,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夯实了基础。

此次演出共10个节目,每个班级都有参与。节目中笑声欢呼声如欢乐的潮水将此次汇演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整场演出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绚丽的灯光,但却不乏温馨与精彩;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也愉悦了身心,同时陶冶了孩子们的艺术情操,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