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大户带动贫困户 创新脱贫新出路
2018-05-28 09:54:48 邱镛滋 罗丽君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老陈,帮忙搭个手,一起把烟叶搬上车。”5月24日下午,大田乡谙下村的田间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谙下村种烟大户吴立文带领廖新应等几个贫困户一起采烟、装运,有序的将烟叶运往烤房。

烟农吴立文向笔者介绍,去年他种烟赚了10余万元,今年,自己一个人也忙不过来,就带着贫困户们一起抱团发展烟叶产业,并为他们提供种烟及烤烟技术。

吴立文,不仅是谙下村种烟大户,还是谙下村理财小组长,他跟笔者说:“作为村里的理财小组长,也算个村干部,现在自己的生活过得比较好,但是村里还有一些贫困户没有脱贫,如何让他们能够早日脱贫致富,是我想的最多的事,带领贫困户一起种植烟叶,发展产业,是自己目前唯一能做到的。”

今年,吴立文主动让出了部分烟叶指标给村里的贫困户,他还把自己多年来掌握的烟叶种植、管理、烘焙等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他相信,只要大家不辞辛苦、吃苦耐劳,掌握好种植技术,加强科学管理,是一定会增收的。

自2018年烟叶生产工作开展以来,大田乡以烟叶产业发展为依托,采取“大户+贫困户”发展模式,以鼓励贫困户发展烟叶产业和吸纳贫困户务工等形式,拓宽贫困群众增收路径,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