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产业“造血”,助邹家远开启“新生活”
2018-05-24 11:00:21 廖健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现在我们家还养了几头猪,年末能净赚3、4千元,再加上我做保洁员的工资,今年就能够脱贫啦。”邹家远系杉城镇调村省定贫困户,每次遇到下村的镇干部,邹家远都要念叨他的“新生活”。

早些年,因为老父亲邹学旺二级残疾,邹家远始终未婚,生活困难,2015年被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帮助该户增收致富,镇村干部首先将该户纳入低保,每月帮其获取296元的生活保障金,并积极响应“贫困人员优先就业”的政策,选聘邹家远为村内保洁员,负责村内四个村民小组共91户村民垃圾的清理。此外,在镇村产业扶持政策的帮扶下,邹家远经营起了家里的6亩竹山,发展养猪3头,2017年享受到中央财政资金2000元,省级产业扶贫发展资金880元,实现稳定增收。

为进一步解决“两不愁,四保障”问题,政府还为其修缮了住房,解决了住房安全问题。解决了基本问题后,在村书记的鼓励和引导下,邹家远利用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贷款3万元入股了建刚生态农场,每年又能获取稳定分红。

如此一来,2018年,邹家远一户终于可以实现真正的脱贫了。

“扶贫要先扶志,由‘输血’转向‘造血’。对那些‘我要脱贫’的贫困人群实行宜工则工,宜养则养,是我们在扶贫过程中的一个明显转变。”杉城镇分管扶贫副镇长廖立明如是说。(杉城镇)

邹家远负责保洁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