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战高温:勤“诊脉” 保电网
2018-05-22 12:25:46 江丽霞 来源: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近段时间,福建泰宁县最高气温持续高达35℃以上。面对高温带来的电网负荷迅速攀升,泰宁公司积极应对,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各项措施的细化、完善与落实,组织人员对所辖变电站、供电线路展开“拉网式”红外测温,为守护电网安全和客户清凉,默默奉献,挥汗如雨。

5月22日上午10点,该公司配电运检班特巡小分队顶着似火骄阳,对10千伏民主线进行巡视、测温。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红外热成像仪对线路电缆接头、闸刀触头、设备连接处等重要部位进行测温,并认真记录设备运行状况。

 

巡视人员肖毓斌介绍说:“越是酷暑天气,线路的测温把脉任务就越重,因为现场测得的每一个详实、可靠的数据,都是实现科学调度、隐患消缺及保电方案制定的基础,我们丝毫不敢马虎!”

为弥补白天巡视测温时不易发现的闪络、发热和放电等现象,该班组除了在白天高负荷时段加强测温外,晚上也安排了线路维护人员对涉及城区供电的多条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复诊”,确保电网设备在高温、高负荷情况下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入夏以来,该公司将设备“体检”和安全隐患排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求设备和线路维管部门、各专业要严格按照“迎峰度夏隐患排查大纲”要求,采取日常管理、检修和特巡并重,综合性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设备测温和隐患排查;强调要规范操作,可以采用“人、机合一”的方式加强对重点线路的“拉网式”红外测温,保证所测数据的客观、准确;要对重要设备和线路进行跟踪测试,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安排消缺处理,避免设备线路的“发烧过载”而引起的故障停电。

与此同时,该公司调度、运检等部门也积极遵循“二十四节气表”这一指挥棒,积极开展各种应急预案的演习,从电网可靠性、保电举措和员工精气神等方面均做足准备,确保从容度过夏峰用电考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