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创城惠民显成效:“三乱”地带将“整容”,城市顽疾成亮点
2018-05-17 11:25:45 周岐杰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轰隆隆……”,近日,杉城镇红光村金岁坊及村部前空地正式开始修整动工了。几天前,该地块还属于乱堆放、乱种菜、乱搭盖附属房和灶台的“三乱”地带,周围群众对此处的环境很不满意。

“部分村民都善于利用周边的空地种菜、进行简易搭盖,这些是村民勤俭节约、善于利用的体现,但是这也会带来一些问题,首先就是不美观,再加上无人管理后期就变成了脏、乱、差的地带。经我们前期的走访和了解,门前的空地大多是住在附近的村民使用,一块公共空地只有少数人‘受益’,无形中就会产生一些矛盾。”杉城镇分管创城工作的宣传、统战委员李业福分析。

找出了症结,杉城镇的镇、村干部从3月初便不厌其烦地对该处村民进行入户宣传,并组织志愿者进行“三乱”现象的清理。打造出浓厚的创城氛围,也给各位村民打好思想‘预防针’,在尊重大多数村民意愿的基础上,协调住建部门对公共用地进行规划设计。

目前,项目总投资88万元的红光村整治项目已正式开工,沿河道路在修整后将新建护栏和亲水步道,大面积的空地将建成为开放式公共停车场,同时还将对周边小区进行绿化、美化,并配套文体设施等。原来“三乱”地带将彻底整容,该处将从城市的顽疾变为具有服务功能、绿色怡人的城中亮点。

下阶段,杉城镇将继续按照“好事办好”要求,坚持清理一片,巩固一片,见效一片的工作思路,循序有序地做好其余城中村的创城工作,为我县的创城工作做好排头兵。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