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道路养护+精准扶贫”?脱贫新招一举两得
2018-05-16 11:57:32 范琦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以前我身上有病,腿脚不好干不了重活,每个月就靠政府发的低保生活,没别的收入来源,日子过得苦。乡里后来知道我的情况,给我安排了我家附近那段的公路养护工作,天天出门就能上班,管好我自己这段路就行,花不了什么什么时间 。现在我也每年能挣几千块,从无到有,家里现在的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正在清扫公路的老吴乐呵呵地对笔者说道。

过去,下渠的公路养护靠职工,由于人手不足,公路养护工作一直做得不是很好。为了改变这个现状,同时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下渠乡公路养护站对乡里有劳力、有意愿到公路养护队伍岗位就业的贫困户进行摸底统计,并组织对满足用工要求的贫困群众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用工。另外,考虑到贫困户的实际劳动生产,下渠乡采取“道路养护+精准扶贫”新模式,根据就近原则合理安排各需养护路段,做到养护离家不离村,实现养护务农两不误,促进贫困群众双增收。

以2018年上半年为例,该模式共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1个,每人(家)可认领公路2-5公里,乡道每公里年养护费1460元,村道每人每公里年养护费1250元。不仅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有效激励了贫困户建立起自食其力脱贫致富的信心,而且确保了公路环境的整洁畅通和公路沿线群众的出行安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下渠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