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天朗气清采菇忙   食用菌大棚笑声扬
2018-05-09 10:17:54 肖剑一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眼下正是香菇生产旺季,泰宁县大龙乡大布村雾山食用菌生产基地的菇农忙着香菇的采摘、分批和销售。

6个食用菌大棚里,一排排整齐有序如雨后春笋般的香菇不断冒出,这可忙坏了合作社的村民和贫困户们,采摘已经持续了十几天,每天的出菇量少则几百斤多则上千斤,因此所带来的收益大家也都喜笑颜开。

已是晚上8点多了,菇农们仍戴着头灯采菇,点点亮光游走晃动在大棚里。“我们清晨五点半就来了,看着香菇一天比一天出的多,我们心里也高兴呐!”正在采菇的村民李大姐说,“你们看这菇长得多好啊,它可不等人呢,我们得连夜抓紧摘!”

大布村的雾山合作社不仅吸纳了普通村民入股,还鼓励贫困户通过合作社的“抱团”发展,掌握食用菌种植技术,增加家庭收入。“现如今村里已有17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保证者17家贫困户每袋菇的纯收入不低于1元,除此之外乡政府还另外补贴每袋1元。”大布村书记杨步祥介绍。

贫困户戴贵庭每每提到政府的帮扶措施都连连称赞:“要不是政府的政策好,我们家哪里能脱贫呢,前几年我看这香菇的项目还不错,想做却没有钱。好在乡扶贫办帮忙,向扶贫小额贷款了5万元,自己种植了2万袋左右的香菇菌棒,看着今年的收成还不错,我更加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据悉,目前雾山食用菌基地6个大棚香菇陆续出菇,给参与种植的村民及贫困户吃了“定心丸”。针对出菇情况,乡里联系了技术指导员,结合市场价格、日均销量、出菇持续时间等,采取每个大棚分批采集的方式,减少一次性出菇量,延长出菇时间,让香菇产业助力村民脱贫致富。(肖剑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