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乡镇风采 > 正文
“老黄牛”廖兴水:35载扎根农村讲台,病重之时仍心系学生
2018-04-20 12:06:22 李志珍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三十几年来在乡下默默教书,老廖真是头‘老黄牛’!”大田乡中心小学肖业平校长由衷感叹。

“身体不适,仍坚持为学生们授课,连续数日高烧不退,仍不愿请假,为了不耽误课程,他白天上课,晚上在卫生院挂瓶。医生让他住院,他说不行,毕业班的孩子们还得上课。”

校长口中说的正是学校六年级的数学老师,廖兴水。一位执教35年的乡村教师,也是一名老党员。

今年3月起,他就反复出现高烧症状,但他没有请过一次假,依然坚持给学生上课。直到4月中旬查知病情严重,在学校校长及老师们的再三劝说下他才请假住院治疗。

廖兴水就是这样一位心系学生的乡村教师,他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有的只是寒来暑往,日复一日地苦干实干。每一届的学生都跟他亲近,把他当成亲人,在学习上或是生活上遇到问题都会找他。

他工作起来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只要是学校需要的、对学校发展有好处的、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他从来都是毫无怨言,欣然接受,并出色完成,他带领的班级,每年成绩都在全县前列。

除了教学以外,廖老师还主动担负起学校综治安全教育工作,多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道路安全教育等活动,多年来,学校治安良好,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此外,还主动报名参加学

校夜间值班,即便是寒暑假安保值班,他从来没有推诿过。

35载春秋,廖兴水,甘愿扎根农村,立足三尺讲台,把他心中炽热的爱无私地奉献给了乡村的孩子们,也用他朴实的行动诠释着“教师”和“共产党员”的含义,散发着平实又闪烁的人格魅力。(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