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村务“微”公开 干群齐点赞
2018-04-20 10:20:38 肖剑一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嘀……”“爸爸,肯定是村里的微信群又来消息啦。”

听到女儿的叫唤,官江村村民老杨接过手机一边嘀咕一边查看:“看来这个微信群普及很广呀,你一个初中生都知道了!”

“2018年3月的党费收缴情况已贴到村务公开栏内,请乡亲们相互转告,若没有手机请到村部的公开栏查看,大家有任何意见建议可以在微信群里提出,也可向村委会反映。谢谢配合。”

4月20日,官江村村民通过村务信息微信群收到“群主”村支部书记汤寿禄来发出的一条信息。

“又公示了!”

“汤书记,春耕备耕之际,我们有好多疑惑,你看能不能劳烦技术员来指导指导啊!”

“一会我把乡农技站的同志拉进来一对一给你解答。”

“乡亲们,今日天气早晚温差大,务农时注意防中暑、防感冒!”

……

有200多位村民加入的官江村微信群里总是热闹非凡,党务、春耕、农技、气候等都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你一言、我一语,推动着村务公开透明、有序推进。

翻看一条条微信信息,村民小吴感慨说:“征兵报名、环卫保洁、土地流转等村里的党务、村务、财务信息随时可查,党支部最近有什么活动,低保户相关信息,村里有什么开支项目等等,都一目了然,这样多方便呀,为我们务农节省了很多时间。”

官江村是库区移民村,农村新居改造建设、土地流转等一系列大工程接踵而至,许多事情需要开会与村民或代表进行商议,“但村民外出打工的多,即便是在村里的村民,白天也都在下地干活,村民会议越来越难召集,村民和村两委的‘距离’也越拉越远了。”汤书记说起建村务微信群的初衷。

“财务收支、养老保险以及村民关心的其他事项,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向村民公开,既便于村民及时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村‘两委’也能第一时间了解村民的意见建议,实现干群‘双向’沟通。”。现在全村已有200多名村民和部分乡机关干部加入了微信群,全村180多户村民每户至少一人加入,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得到了充分保障,如今官江村的村务微信公开已实现了常态化。

“即便是在外务工,对村里事怎么定的、钱怎么花的、政策怎么落实的,都能一一知晓,大家都非常满意。”外出务工的村民小廖说。

大龙乡组织委员吴迁顺介绍,目前大龙乡16个村均建立村务微信群,确保全乡80%户村民参与其中。 接下来,该乡将继续完善村务微信群的管理,力争做到全覆盖。(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