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舞”出农村新风尚
2018-03-21 15:57:11 李志珍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每天晚上夜幕降临,在大田乡大田村的礼堂内,总是热热闹闹,男女老少们聚集在一起随着轻快的音乐翩翩起舞,舞姿虽不优美,却也乐在其中。广场舞已经成为该村一道美丽的文化景观。

大田村原本是个靠山种地的“小山村”,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几乎没有任何文化活动。“以前没经济能力,村里文化活动搞不起来。大伙儿白天出去干农活,晚上回家睡大觉、打牌,生活枯燥单调。现在经济条件比以前好了,再加上政府的文化惠农政策支持,一切都不一样了。”大田村书记杨绍华说道。

“跳舞是个好风气,不仅能锻炼身体,又能让心态变得越来越年轻”经常跳舞的詹阿姨说,“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广场舞,也想过把跳舞瘾,可没人带。现在好了,村里提供了免费的音响设备,乡里还为我们配了一名专职的文化协管员为村民义务下载和管理广场舞歌曲,有时还有老师来指导,如今村里晚上喝酒、打麻将的人少了很多,大家在一起跳舞,邻里关系也更加和睦了。”

近年来,大田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该村抢抓大田溪生态水系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深入的机遇,着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将“送文化”和“种文化”相结合,让文化真正根植于群众,力促农村软硬实力双双提升。该村配备了3万余元的体育健身器材,建设河滨文化长廊、法制文化公园、活动礼堂、文化广场,农家书屋配备了群众所需各类图书1500余本,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李志珍)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