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路长河长手牵手 长效保洁“新”连“薪”
2018-03-21 15:27:58 江祥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近日,在杉城镇黄溪、北溪河内有一批身穿公路养护制服的人员,三三两两游走在河内,他们时而弯腰捡起河内垃圾装入袋子,时而展臂用手里的工具在水中勾耙着什么庞然大物,大约过了个把小时,就见他们拖着装满的袋子上岸装车,换上袋子又往下一处。

公路养护人员为何下河清理垃圾,这不是越俎代庖么?

原来这是杉城镇在新的一年里全面推行“河长制”“路长制”工作中,将河道巡查保洁与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进行捆绑的新做法,通过招投标发包给专门的作业公司进行统筹管理,形成专门班组。在双份薪资下,不仅提高了保洁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也大大提高了河道、公路巡查保洁的履职能力。

2018年是推行河长制工作的第二年,也是河长制工作从“建体系”向“见成效”转变的一年。该镇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建新机制促履职,创新服务保长效”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出路河联防长效合作的工作机制,把河道清洁与道路养护工作进行结合,既解决了经费问题,又提升了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了保洁的长效管理。

目前,杉城镇河道管理工作已由泰宁鑫达公路养护有限公司中标,入河保洁工作正有序开展。(江祥)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