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曾经是贫困户的他,如今为村民传授“脱贫经”
2018-03-19 11:13:47 黄莉敏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邹贵和是大田乡料坊村乾下组村民。两年前,妻子的一张癌症确认书让邹贵和几近崩溃和绝望,女儿已出嫁,儿子正在求学,巨额的治疗费用让本身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艰难。2016年,他家被列为2016年回头看建档立卡贫困户。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邹贵和骨子里有一副与命运抗争的硬气,面对现实,他咬咬牙将泪水咽回了肚里。为了照顾生病的妻子,还清欠下的外债,邹贵和下定了发展产业脱贫的决心。

由于经济来源单一,没有致富产业,极度缺乏资金成为了制约他脱贫致富的主要因素。在帮扶干部的分析建议下,他决定开办大田乡唯一一家废品收购点。为此,邹贵和利用“免抵押,免担保”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贷款3万余元作为启动资金,购买了一辆二手小货车用于废品收购。通过他的勤劳努力,加上乡村干部的宣传发动,目前生意日益红火,家庭年收入从以前4000多元,大幅度提升至3万余元。

但邹贵和并不满足于此。在了解到中央扶贫资金对发展种养殖等产业有补助的政策后,他立即在家中养了4头猪,通过中央扶贫资金补助了2000元。同时,邹贵和还积极参加乡扶贫办组织的“雨露计划”培训,和其他贫困户一道,学习农村实用技术,养殖创业两手抓。

随着收入逐年上升,邹贵和终于在2017年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走上了致富路。

致富不忘乡亲,在脱贫村民代表会上,他将学到的养殖知识与自己摸索出来的创业经验,毫无保留分享给其他贫困户们。他经常对贫困户说:“扶贫政策虽然好,但脱贫奔小康,不能只是等、靠、要,还要依靠自身的想法和辛勤劳动,才能早日摆脱贫困,走上致富之路。”(黄莉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