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暖心故事】一根加长的爱心拐杖
2018-03-15 10:25:25 杨爱英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日前,大龙乡大布村80多岁的廖大爷正坐在台阶上歇脚,乡民政办干部李文健急匆匆地赶来,拿出一根拐杖送给他。

拿着新拐杖,廖大爷意外且惊喜杖。而小李为何会送老人一根拐杖呢?

原来,廖大爷是村里的老党员,也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老伴已去世,唯一的女儿又远嫁外省。每次村里开会都会邀请他来参加,由于腿脚不便,开会时他总是姗姗来迟,独自一个人坐在角落。

“最近您身体不好?为什么怎么走起路来这么慢呢”

“也不是,我这拐杖太低,走路不便。”

在交谈中,细心的小李了解到老人之所以迟到,是因为低矮的拐杖不符合他的身高,因此走起路来特别慢,而且还别扭。

“拐杖不好使就换一根呗,十多年了,你那根都烂了!”

正在一旁的同事老王听到谈话后插了一句嘴,但廖大爷却笑笑拄着拐杖走开了。

会议结束后,小李便匆匆来到村里打探情况。在与邻居们的交谈中,他了解到廖大爷独自一人居住,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他也很想换根拐杖,但舍不得这个钱。

为了完成老人的“微心愿”,小李进城到处打听哪儿有适合老人的拐杖卖。多处打探下,他终于在一家店里找到了物美价廉的木拐杖。“这个是加长的吧,这个身高用起来舒服吗?”他不停地向店主比划老人的身高。

买到拐杖后,小李兴冲冲的跑到村里找廖大爷,也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小李啊,这拐杖还真好使,走路特别快。”又到村里开会的时间,但这次,廖大爷却是第一个赶到会场......(杨爱英)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