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地膜成了“马蜂窝”? 别发愁,来人了......
2018-03-15 10:03:22  来源:烟草局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这两天,杉城镇长兴村的烟农冯贵才如以往般,一有时间就到烟田里去转悠。看到长势良好的烟苗,他心里乐开了花。

不过前几天,他的烟田受了一场灾。

3月5日凌晨,狂风暴雨中冰雹倾泻而下。此次冰雹持续15分钟左右,最大直径达到3厘米,造成烟田地膜千疮百孔,烟叶叶片被冰雹砸断,育苗棚被大风吹倒,烤房附属设施受损严重。特别是杉城镇邱洪村、长兴村和朱口镇音山村、朱口村,田间地膜都被打成了马蜂窝,受灾严重。

冯贵才烟田的地膜也变冰雹砸得乱七八糟。而他家里缺少劳动力,想修复地膜,至少要三四天,势必会影响到烟苗生长。冯贵才很是发愁。

就在此时来了“救星”。15名“金叶先锋”志愿者来到他家烟田,熟练地进行着盖模、压膜、掏苗等一系列的补救措施,半天不到就帮他把地膜重新覆盖好。

原来,灾情发生后,县烟草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一方面及时调剂调运地膜,并组织烟农重新进行地膜覆盖,减少草害和肥料流失,将损失降到最低;另一方面组织烟技员下村核查灾情,安抚受灾烟农情绪,组织烟农进行灾害自救。

同时,考虑到重新覆盖地膜需要较多的劳动力,此时正是烟农劳动力不足的时候。该局党支部紧急动员,召集组织了“金叶先锋”志愿服务队,到杉城镇长兴村,对精准扶贫户廖达远、劳动力不足的冯贵才的烟田重新覆盖地膜。志愿者经过半天努力,完成了5亩烟田的地膜覆盖,帮助两名困难烟农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灾后自救,恢复生产。

冯贵才一展愁眉:“谢谢你们为我解决了大难题,真是雪中送炭!太谢谢了,我一定会按照烟草站的技术要求做好田管工作,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杨来林)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