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人生唱晚夕阳胜金  看大龙乡舞蹈队的“美丽延伸”
2018-03-13 11:23:36 肖剑一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每个乡镇都有广场舞爱好者,都有自己的舞蹈队。这可不,近日天气渐渐回暖,每天清晨和傍晚,大龙乡大布村文化休闲广场总能听到动感的音乐,舞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随着轻快的音乐,展开身姿轻歌曼舞。

这支舞蹈队是村民吴大妈创建的,她也是奔六十的人了。刚开始时,她带上录音机约上几个老友一起跳广场舞,没想到竟吸引了周边村民的主动加入,于是她就教动作,时间长了大家渐渐熟悉起来,组成了舞蹈队。每天开始跳舞前,吴大妈都会在广场喊:“姐妹们,来跳舞咯!”没多一会,十几个人就聚集在广场了,队员有70岁的老奶奶,还有几岁的小朋友也在一旁跟着跳。

在今年县里组织的“庆3.8”活动中,乡政府的年轻干部在舞蹈队的指导下,在“文艺秀”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些“舞友”们在吴大妈的带领下,相处得像亲姐妹似的。有的队员年龄较大,如果有一两天没来跳舞,她就会打电话或者上门看看是不是生病了;不管哪家有困难或者家中有什么事情,大家都一起帮忙解决,这种互助互爱的精神把舞蹈队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同时,随着舞蹈队伍逐步壮大,乡里找吴大妈商议,希望她能带领这支队伍成立一支民间组织,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于是,吴大妈把舞蹈队骨干召集起来,在乡政府的协助下,组建了“大龙乡舞蹈志愿服务队”,经常上门陪敬老院的老人聊天,天气好的时候推他们出门晒太阳,节假日准备一些自编自演的小节目给老人们欣赏。

对于舞蹈队的“美丽延伸”,吴大妈说:“我自己也是老人,而且我的孩子都在外地上班,我能理解老人孤独的心里。我希望用大家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让尊老爱幼的美德传承下去。”  (肖剑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