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23年了,每年大年初一,他都在这里......
2018-02-27 10:05:22 廖丹红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大年初一这天,大田乡鱼川村的村级医务室里有一个忙碌的身影。早上不到8点,乡村医生廖向东就来这里给村民看病拿药。

“过年期间村里外出的人都回来了,同时春节期间大家相互请客、吃喝,加上最近又是流感高峰期,很多人感冒、咳嗽、上火,大家就过来我这看病。”廖向东说。

他已经在村里服务了23年,是周围6个自然村800多位村民的健康守护者。每年的大年初一,他都在医务室。

鱼川村距离乡里有13公里,村里许多留守的老人儿童不会骑车也没有车,要出来看病对他们来说是一件难事,因此常见病他们愿意“就地解决”,到村级医务室看病拿药。

“我是在这里土生土长大的,看到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地生活,就是我的心愿。”廖向东说。出诊对于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多年来,他坚持“宁肯多跑十趟诊断清病,不可少去一趟延误病情”的承诺,只要电话一响就出发,坚持24小时上门服务。同时,他经常到村里的低保户、残疾人、贫困户家中,免费替他们量血压、看病。

他的收入并不高,每个月也就1000余元。“干几十年了,早已习以为常,趁自己还跑得动,还要尽最大努力为乡亲们服务。”廖向东说。(廖丹红)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