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多举措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2018-01-22 09:39:06 严晨星 熊明欢 来源:旅委会 报道组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近年来,泰宁多举措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农村改厕是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美化农村居住环境,改善农村生活方式,提高农民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该县将“厕所革命”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加大改厕资金投入,实行每改造1户,在省级补助600元、市级160元的基础上,县级财政再给予每户600元的补助,村民基本不花钱。截至去年底,该县新(改)建9座旅游厕所,落实补助资金630万元,完成4615户农村三格化粪池改建,推进33个“旱改水”厕所建设。

同时,该县建设环保厕所。委托浙大设计院对农村三格化粪池改造建设进行规划设计,使用沼气池等设备,科学处置废弃物;合理配置旅游厕所坐蹲位、男女厕位比例,增设第三卫生间,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打造与当地景观、文化特色相融合的公厕外貌,与环境保洁企业对接,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人负责公厕设备维护及清扫。

通过改厕,粪便将不再成为污染源,降低了蚊蝇密度,既让老百姓用上了干净卫生的厕所,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又提升了旅游与投资环境,让粪肥合理利用、变废为宝,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严晨星  熊明欢)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