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村淘,让这个村的老人生活变得“洋气”十足
2018-01-12 11:18:18 杨爱英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这几天,泰宁县大龙乡大布村淘宝服务站的掌柜李健可是忙坏了,临近春节,每天找他帮忙“淘宝”的村民络绎不绝,询问需求、帮助挑货、下订单......有时候忙得连口水都喝不上。

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的李健心里却是乐滋滋的,因为在前来“淘宝”的村民中,老年人越来越多了。

“我打算买个炖锅,涛涛,你帮我看看哪个比较好。”听到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李健赶紧起身,从一旁搬来椅子,招呼声音的主人——吴大娘坐下。

吴大娘今年已有72岁,虽然年纪有些大,但在农村淘宝方面,她绝对算得上“排头兵”。

年轻人有几个不会淘宝?村淘要想做得好,老年群体不可少。自从大布村农村淘宝服务站正式开张,李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一张张“体验券”送到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手中,希望能让老人通过免费体验,感受村淘带来的实惠,从而接受网上购物。

发放体验券后的几日里,村里的老人陆陆续续都来站里进行购物体验,然而根据李健自己的统计,再次来购物的老人大概只占全村老人的20%左右。他并不灰心,他觉得老人们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9月初的一天,李健的妻子正在电脑前整理资料,忽然听到推门声,抬头望去,只见吴大娘走了进来,简单地沟通以后,吴大娘说明了来意——想买双皮鞋。原来,她的女儿在网上买了套衣服,她发现衣服质量、面料款式都不错,价格也便宜,正好自己缺一双皮鞋,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从来没有网购经验的她来到了村淘。

在李健及其妻子的帮助下,吴大娘顺利选好了心仪的鞋子,并付了钱。3天之后,鞋子到货,她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只见皮鞋的样式和自己之前在网站上看到的一模一样,穿在脚上也很舒适。根据她的经验,同样款式与质量的鞋子如果去城里的实体店买,价格必定要上百元,而村淘仅需60余元,不仅省了钱,还免去了自己去县城的功夫,确实物超所值。

好东西自然要和大家分享,吴大娘把自己的这次购物经历分享给了同村的姐妹们,招呼她们加入到网上购物的行列中来。在她的号召下,村里不少老人相继来到村淘购买了商品,而她自己也先后购买童装、平底锅等物品。如今,若是自己需要购买什么物品,吴大娘首先便会想到村淘。

“老人与老人之间比较好说话,有时候他们说一句,抵得上我们年轻人说一百句。”李健笑着说,随着老年人对村淘的认可度不断提升,站里的订单也不断,最初平均每日的订单只有10单左右,如今已有20多单,有几天订单数量更是超过了30单。

“现在,村里到我这购物超过两次的老人已有近80%,我相信再过不久,网上购物就能成为村里老人购物的新方式,会有更多的人享受到村淘带来的优惠。”面对将来,李健满怀信心。(杨爱英)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