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是谁在敲门?是爱,是关怀,是友爱的邻里......
2018-01-08 11:54:45 肖剑一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近几年来,大龙乡里坑村农妇小吴每天早晨六七点钟,都会站在自家与马路对面的老李阿姨打个招呼,这成了她们多年的约定。

老李阿姨儿女在外打工,她一人留守在家。

如果到了八九点老人还没露面,小吴就会去敲老人的门,和老人唠唠家常,问问是否身体不舒服,或者家里缺点啥,要不要圩天顺带捎点物品回来。

“奇怪,今天都这个点了,阳台上怎么还没看到李阿姨?”小吴心里犯了嘀咕。她焦急地走出门,急忙去敲李阿姨家的门,“李阿姨在家吗,我是小吴,给我开个门呗!”见到李阿姨开门,小吴松了口气,了解到老人是昨晚没休息好,所以早上多睡了会,这才放心离开。

小吴只是里坑村的一位普普通通的年轻妇女。现如今,大龙乡里坑村有许多像小吴一样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居住在老人家的附近,以结对的方式帮扶照顾老人,“每日一见、邻里陪聊”成为他们每天的“必修课”。

“村里有的孤寡老人年纪大了,一个人居住多少有些让人不放心,远亲不如近邻。我们村采取这种方式不仅温暖了老人的心,相信也会深深感动年轻人的心,让他们更有爱心,为村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村书记周梅娇说道。

不仅如此,除了每天早上的例行“打卡签到”,村里还会定期对孤寡老人进行关心问候,也会在逢年过节将老人们召集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天。让孤寡老人不再孤单,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是这些有爱心的年轻人的目标。

有的村民觉得纳闷,哪里来的毅力让这帮年轻人日复一日的重复这项“工作”,小吴听到笑笑地说:“这就是一个简单的小事嘛,举手之劳,我们每个人都会老,现在我帮助了别人,以后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也会有人帮助我不是?”

用爱驱赶孤独,用情守护幸福,村里的年轻人用善心善举默默展现着新一代青年人的坚定信念。(肖剑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